科研成果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到应化所进行合作交流

时间:2016-11-29

  11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率常务副校长陈岗、副校长郑伟涛及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人才引进办公室、化学学院等相关人员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合作交流,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接待了李元元校长一行。  

  安立佳所长介绍了应化所的战略布局和平台建设进展,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史、取得成果和建立的深厚友谊。他强调,长春应化所与吉林大学在人才输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项目合作等方面密切相关、渊源久远,多年来吉大为应化所输送和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努力促进所校合作,推进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元元校长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学生教育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吉大和应化所同在吉林,学科相近又各具特色,双方荣辱与共、休戚相关,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方面,都担负着科技创新既要“顶天”又要“立地”的任务和使命,并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扩大合作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成果转化,校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双方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速成果转化和促进平台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访问期间,李元元校长等还参观了所科技展馆。

座谈交流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