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辽源市市长王立平率政企代表团到应化所进行产学研对接

时间:2017-06-09

  68日,辽源市市长王立平率政企代表团一行28人到所进行产学研对接。安立佳所长、杨小牛副所长以及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接待了王立平市长一行。 

  安立佳所长、杨小牛副所长对辽源市政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科技展馆,详细介绍了应化所的发展历程和代表性成果情况,代表团对稀土交流LED、聚乳酸、二氧化碳基塑料等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安立佳所长表示,希望发挥应化所的技术优势,为家乡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真正做到科技驱动创新发展,符合国家和科学院对研究所的要求。 

  王立平市长简要介绍了辽源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他指出,应化所与辽源市有多年长期的合作关系,如在稀土镁合金等方面与利源铝业、麦达斯铝业等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早在2011年就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带领12家企业前来希望寻求进一步深度合作。辽源作为以煤炭等为主导产业的老工业城市,近年加快推动纺织袜业等产业优势再造,双方在新材料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推动城市转型升级中借助应化所的技术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随后,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孙小红处长关于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相关项目的详细介绍,并围绕具体技术需求和感兴趣的项目与科研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