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人工全合成天然橡胶项目”获“创客中国”吉林省创新创业大赛冠军

时间:2017-08-18

  815日,2017“创客中国”吉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春举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组织参赛的“人工全合成天然橡胶项目”获得创客组冠军。 

  本届大赛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来自全省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阶段的近200个项目参赛,比赛以“项目路演和评委点评打分”形式进行。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的12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卢大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协同创新发展。  

  “人工全合成天然橡胶项目”对解决我国天然橡胶过度依赖进口的局面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将被推荐参加2017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同时,科技总公司参报的“氨基酸基金属吸附剂”项目和“宽温域镍氢电池”项目也在本次大赛中分别获得了创客组二等奖和企业组三等奖。

(科技总公司)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