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到所进行产学研对接

时间:2017-09-01

  830日上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华树成院长率技术转移中心、肿瘤科等科主任以及医生专家团队一行2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杨小牛副所长、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和科研三处接待了华树成院长一行。 

  安立佳所长对吉大一院代表团来所交流生物医药方面研究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生命健康领域不仅离不开医学,也离不开化学。长春应化所与吉大一院在医用聚乳酸材料等方面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在化学生物学、生物检测、医药器械和中药等方面与医生专家们进行零距离的沟通,一方面把已有成果推向临床应用,另一方面根据医生提出的需求解决临床应用上的技术难题,共同为提高医疗水平和人类健康服务。 

  华树成院长介绍了吉大一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吉大一院注重临床医疗水平的提升的同时,也着力推动科研和医学成果转化。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接为合作起点,陆续组织医生与长春应化所专家进行交流,与研究所共同探索科学研究和技术转移转化新思维、新方向、新道路。  

  长春应化所10位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在医药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双方在高分子药物、3D打印医用材料等方向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希望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搭建平台,加速科研成果真正向临床应用转化。

对接交流现场

华树成院长致辞

安立佳所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