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条财局到我所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资产管理模式

时间:2016-07-22

  2016718日,由院条财局财务处潘成利处长带队,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江海河副院长,中国科技大学冯峰教授、李兴腾博士,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尹睿处长、陈方圆副调研员等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我所调研。邹泉清书记以及科技发展处孙小红处长、财务处胡延春处长、资产处夏云龙处长、人事处袁晶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议。 

  邹泉清书记向专家介绍了我所成果转化和资产管理的基本情况,他感谢调研组将第一站放在我所,并表示非常期待院里调研后制定出各所可借鉴的资产管理办法。孙小红处长介绍了我所成果转化的思路和模式。 

  调研组和我所财务、资产、人事、科发等部门负责人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资产管理方式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包括资产管理中涉及到的各部门工作内容时如何做到有效、科学管理;转让、作价入股所得收益分配方案及效果;科研人员和科技成果管理人员的激励办法;在职科研人员创业情况;成果转化工作中面临主要问题和对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方面的建议等。 

(科技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