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长春应化所与四平市梨树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5-07-14

  713日,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率领梨树县县委书记孙艳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涛和发改局、经济局、经合局领导以及14家企业法人代表等30多人组成的考察团,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交流合作事宜。长春应化所长安立佳、副所长周光远和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王献红研究员等接待了考察团。

  合作交流会上,安立佳所长回顾了2010年长春应化所和四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成果和建立的深厚感情。他表示,希望通过二氧化碳基汽车水性内饰胶粘剂项目落户梨树县,双方再次续写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真正为促进成果接地气,尽到科研院所的责任,为服务四平经济和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发表讲话,他代表四平市政府感谢长春应化所长期以来对四平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盛赞长春应化所在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的合作不断扩大,已经在创新合作、务实合作和产业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由衷希望通过此次成果落户,为梨树县化工园区建设发挥引领性、先导性作用梨树县委书记孙艳军介绍了梨树县基本情况及梨树县化工园区建设情况。 

  会上,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四平市梨树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春应化所周光远副所长、四平市梨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涛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同时,长春应化所科技发展处处长孙小红与吉林天泽二氧化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儒林代表双方签订二氧化碳基汽车水性内饰胶粘剂的研发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以优势融合、互利互惠、讲求实效、共同发展为原则,梨树化工产业示范园区将作为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实验和中试基地、科研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为创建梨树化工产业示范园区提供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并成为梨树县科技合作和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双方还将积极推动院企共建产学研联合研发中心,共同加速梨树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产学研成果转化应用。 

  考察团还参观了科技展馆和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双方交流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项目开发合作协议 

  参观科技展馆 

  参观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