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所8个项目获得“中科创客”创业创新大赛奖

时间:2015-11-02

  20151024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长春北湖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吉林省科技大市场)共同承办的“中科创客”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长春北湖科技园举行。本次大赛共有60个项目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有17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我所共有8个项目进入决赛,占进入决赛项目的近二分之一。 

  经过激烈角逐,我所精心遴选并进入决赛的8个项目摘金夺银,获得了全面丰收:“高功率高能量微米级动力电池用磷酸亚铁锂电极材料”(彭章泉)获得金奖,“与现有便携POCT产品集合的普适性生物(含病原体)基因诊断试剂盒”(李冰凌)获得银奖,“以胶质细胞为靶点的新型治疗毒品成因的药物”(王晓辉)、“电镀废水的重金属回收技术和综合处理”(杨茂华)、“高性能润滑油降凝剂”(雷金化)、“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移动电源”(梁亮)、“废弃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再生利用”(刘杰)和“交联聚乙烯吡咯烷酮”(孙乐)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赢家。 

  我所在本次大赛上获得的优异成绩,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近年来我所创新能力的大幅提升,也体现了青年科技人员已经成为我所创新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参赛和获奖的科技人员表示,一定以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为新的起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创业,用新的成果、新的业绩更好地报效祖国和人民。

(科技发展处)  

  

  “中科创客”大赛金奖奖杯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