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长春市副市长王吉一行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1-04-01

  3月31日,长春市副市长王吉、副秘书长刘任远及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政府办公厅相关人员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副所长逯乐慧等陪同调研。

  王吉一行首先参观了科技展馆,听取了杨小牛关于研究所历史沿革、科技布局、成果产出和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的介绍。

  在座谈交流中,王吉听取了长春应化所重大科技任务攻关、服务长春市经济发展和拟在长春地区落地项目等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需要协调和推动解决的问题。

  王吉就加速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企业有技术需求,科研院所有技术优势,要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为创新提供土壤,扬长避短,努力把长春市的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一是以项目为载体,加强产学研合作。由政府把关,企业提出有效需求和精准需求,需求越细分越好,理出需求后,发挥科研院所科技优势,建立合作机制;二是瞄准重大需求,十年磨一剑,同时也要做共享性的科技创新,为中小企业赋能,政府投入,整合资源,发挥城市环境优势,吸引企业到长春落地;三是树立把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科研院所的理念,及时协调解决成果转化中遇到的问题,着力做好服务工作。

  杨小牛对王吉一行来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将科技创新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要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一定要聚焦主职主业,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希望政府能够为我们创造更多好的政策和土壤,共同推动科技成果本地转化,为促进长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