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约谈

时间:2022-09-22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9月8日,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纪委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约谈对所长办公室、财务处、条件保障处及车队负责人进行了节前廉政约谈,会议由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 

  姜守忠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持续抓好“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直党字202225号)文件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一步落实通报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姜守忠书记强调节点就是考点,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打好节前“预防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靠实责任,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二是要紧盯易发问题,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对部门工作人员的常态化纪律教育,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查问题线索。聚焦节日期间多发易发问题,所纪委将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及时纠治苗头隐患行为。四是要做到履职尽责,展现使命担当,严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尤其要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摒弃侥幸心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营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供稿:监审处 撰稿:张亚龙 摄影: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