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纪委工作会议、开展纪委委员走进实验室活动

时间:2022-11-30

      11月23日上午,长春应化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纪委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监督审计处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会议。
      姜守忠带领全体纪委委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并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姜守忠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战略新要求,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任务部署,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纪委委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集中研讨了《长春应化所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提醒清单》和《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监督内容及提醒清单》,明确研究所各级领导干部具体履责内容,为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提供了精准靶向。
      会议还传达了《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对科研诚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11月23日下午,所纪委开展 “纪委委员走进实验室”活动,走进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活动。姜守忠作“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证”专题报告,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内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并就科研团队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宣贯,进一步拓宽渠道,深入科研一线,听取意见建议与需求。

 

                                

(供稿:监督审计处  撰稿:张亚龙  摄影:赵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