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03

   2月27日,长春应化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委工作(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新任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会议。
  姜守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姜守忠传达并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对标院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我所要牢牢抓住未来三年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期和重要窗口期,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实现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和创新贡献的大幅跃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
  监督审计处处长高苗苗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培训视频《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发挥监督作用》,新任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会议学习情况,对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监督审计处 撰稿:张亚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