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人资财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学习研讨

时间:2017-01-22

  111日,人资财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读了“长春应化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邹泉清书记在“学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

    人资财联合党支部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展开了讨论。发言中大家一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我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查处贪官人数之多,级别之高,行动密度之大,涉及领域之宽,挖掘问题之深,都是前所未有的。 

    夏云龙书记在讨论中提出,人资财联合党支部在学习中,要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党员都是我们各个部门的骨干,平时常讲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工作中都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能够把本职工作做的突出,出色,认真负责,比普通群众做得好,这是才能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在没有什么危急时刻或危险去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那就表现在平时的工作中,表现在认真努力为应化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上。应化所是个大家,大家好我们的小家才能好。我们要有把支部建设更好的这种认识,在工作中不断地取长补短,相互配合,把我们的支部的工作做出彩,这得靠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 

  在第四专题“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的动员教育活动中。夏云龙书记指出,党的核心宗旨就是为民服务,我们人财物三个部门都是管理性很强的部门,同时也是服务性很强,和科研一线紧密联系的部门。所以说“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我们有这个工作性质,也有这条件去做好这个工作。要把握工作的本质,既要强化管理,又要提高服务。要站在科研人员的角度考虑问题,只要符合政策范围内的,我们要不余遗力的去帮助解决。要给科研人员一个舒心、良好的科研环境。作为管理机关,尤其是我们党员,在工作中要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服务,简化程序,主动调研,解决问题,这才能够体现我们支部党员的战斗力,发挥党员的作用。从做事上要体现党员的作用,在支部的带动下,党员先行一步,带动我们的行政管理工作。配合处长,把本部门的工作做好。能够达到这种效果,科研部门对我们三个管理部门会认可,对我们的支部建设也会认可。 

  总而言之,“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就是要把工作落到实处,为科研人员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