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科研处联合党支部召开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09-05

  9月1日,科研处联合党支部在图书馆召开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至诚爱国奉献,积极建功立业,敢于奉献淡泊名利。副所长、党委副书记杨小牛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鑫岩同志分享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以及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意义和目的,表示黄大年同志作为科学家、教育工作者,感人事迹可歌可泣,精神可亲可敬,这种无私爱国情怀和对科研事业的无上追求,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

  王鑫岩同志对照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从理想信念、职业操守、敬业奉献等方面,带头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把自己的问题摆进去,勇于担当,认真剖析。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查摆自身是否存在党员意识不强、履行党员义务不自觉、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交纳党费不及时、关键时刻是否冲不上去等问题,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既勇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诚恳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所党委副书记杨小牛表示,今后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落实整改,确保党支部整体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和新的提升。

  (科研处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