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

时间:2016-05-10

  510日下午,根据所党委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布置动员和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衣卓主持,党委书记邹泉清和副所长胡立志以支部党员的身份和本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衣卓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背景、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和主要措施等,回顾了中共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系列部署和工作要求,并就长春应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衣卓还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本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根据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灵活多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委书记邹泉清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学党章专题党课,介绍了党章的概况,回顾了党章的修改过程,讲解了如何学习党章以及在党章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他强调,作为指导党员活动的总要求、总规矩,每一位党员都必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党章。  

  支部委员齐玉华、左莉和部分党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逐章逐段、逐句逐字地认真学习了党章。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提高了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支部书记衣卓提出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大家要积极利用多种方式进行自学,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加努力地做一名合格党员,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