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科技总公司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时间:2016-12-07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号召,根据科技总公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计划,2016126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学习会由公司党支部书记薛藩主持,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工作论述》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论述》提纲挈领,为新时期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一名服务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党员,我们要时刻按照《论述》的要求提高自身能力,服务好科技创新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工作添砖加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所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是从严治党的关键。扎紧“制度的笼子”,是从严治党的前提。靠制度切实筑起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防火墙”。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与每个党员、每个党组织息息相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思想教育是关键,抓好政治纪律是有效途径,只有“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要把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好。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新形势下,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政治学习,才能有效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才能深刻体会新时期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才能时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把此次学到的精神和准则应用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深刻领会《论述》的精神实质,要以《准则》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已,强化理论学习,严于律己,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科技总公司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