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党委会部署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06-04

  6月2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党委会部署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逯乐慧副所长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补充通知》,要求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结合“三会一课”,进一步开展全会精神的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讨论了《长春应化所党委委员督导联系基层党组织分工方案》,要求党委委员结合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实际,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帮助党支部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研究了《中共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实施方案》 ,通过加强组织培养、先进引领、关心关爱等措施,建立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常态机制,加强对我所高级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