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时间:2020-06-05

  6月5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各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回信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回信作为政治任务,并落实到实际的科研工作中,要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补充通知》,部署《长春应化所党委关于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线学满24学时;党总支(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要做好离退休人员、项目聘用人员中党员的学习工作,并将学习情况及时报送所党委。

  会议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西畴精神”和“浙江案例”的通知》,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继承并发扬热爱祖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无私奉献精神。

  会议传达了《长春应化所党委委员督导联系基层党组织分工方案》,要求党支部主动接受党委委员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与党委委员共同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完成所长任期内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对科技骨干的组织培养,建立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常态机制,制定3至5年的发展计划,有针对性的加强对我所优秀高级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

  会议传达了“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事宜,要求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做好全所包括外围平台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组织基层党组织进行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复材第三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条保处党支部和高分子第四支部进行重点汇报。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