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7月10日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支部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参加会议,并作“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课。高分子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书记龙映云主持。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孙焕书记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题,为高分子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中对家庭家教家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重温2001年习近平写给其父亲老一辈革命家习老的一封家书。最后孙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党员同志能看齐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修身齐家的风范,把对党忠诚度纳入家庭教育中来,在家庭中、在单位里弘扬新风正气, 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应化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家风故事交流会上,各位同志纷纷畅所欲言:“养不教,父之过”“领导干部在家风教育中充当重要角色”,“教育方法也要与时俱进,做好带头作用很重要”,各位优秀党员的发言为我们提供了弘扬优良家风新思路,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高分子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