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电分析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7

  2020年7月16日,电分析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电分析第三支部全体在所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任晓燕同志主持。

  任晓燕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与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系列讲话。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家庭家教家风是我国社会治理的精神内核和重要组成部分。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不可替代。广大党员同志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我们4亿多家庭、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重温“习近平写给父亲的一封信”时,这封信饱含的深情令人动容,既充满了对父亲生日的祝福,也有不能亲临父亲身旁的遗憾,但更多的是对父亲人格与品德,胸怀与作风,信仰与追求的崇敬之情,表达了将父亲的好作风、好家风世代相传,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投身于人民的坚定决心。

  会上,党员同志分享身边的家风故事,畅谈家庭家教家风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带头做好优良家风建设的表率,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良好家风与不忘初心使命相伴而行;要继承和弘扬好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家风,立足本职工作,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分析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