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财务处和电分析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7月23日,长春应化所财务处党支部和电分析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联系两个支部的所长、党委委员杨小牛参加了会议并作“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课,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李培涛、电分析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国宝共同主持了会议。

  杨小牛强调,在子女教育问题上,作为孩子第一任老师要讲好人生第一课,培养子女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并以焦裕禄教育孩子不能逃票看电影,任何时候不搞特殊化作为生动的实例,给参会的党员同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尊敬老人方面,我们要注重春节等传统节日的庆祝,加深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仪式感,做到孝亲敬老。还特别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父亲的一封信,激励大家要看齐习氏家风,将毕生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投入到祖国科技创新发展事业中。

  随后,大家观看了“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的家风故事,让在座每一位党员深深体会到,只有将良好的家风一脉相承,才能为祖国复兴的伟大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李培涛和徐国宝分享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们深感既要上孝父母、下教儿女,打造家风良好的小家,更要好好服务祖国、人民这个大家庭,做好应化所这个大家庭的顶梁柱,共同为应化所的美好明天奋斗。

  (财务处党支部、电分析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