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稀土二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07

  8月14日,稀土二支部发出“学习党内法规制度的通知”,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邮件和微信群发给支部党员,号召大家先采取自学的方式理解文件内容。

  经过几天的自行学习,8月18日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会,梁飞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党员领导干部领读领学原文的方式进行学习,李晓磊同志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黄春阳同志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田龙同志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同认真学习后,支部党员积极讨论,发表学习体会。

  英旭说:“党内法规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有力保障”的新论断,并明确提出“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形成配套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新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申亚斌说:“通过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要意义,党性修养等各方面得到提高,意识到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增强“四个意识”,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个意识”是一个意蕴深刻、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于洋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学到基层党支部工作原则,但是日常党建工作还是有一些疏漏或者工作程序理解不到位的地方,这次学习为日后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打下基础。”

  (稀土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