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光谱中心党支部开展 “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1

  8月28日,光谱中心党支部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七名党员参会,出差请假一名,吴亦洁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书记,支委和党员轮流领读领学原文的方式,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学习后,党员们积极讨论,发表学习体会。

  副书记王建伟说:通过学习,让我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员身份的认识。我们党时刻要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在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是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是长期执政,越是会表现出许多积累下来的问题,只有不忘初心,及时发现自我存在的错误,才能及时修正。

  宣传委员孟凡晋说:通过重温党章,使我充分认识到,要履行好党员应尽的义务,持续党员的先进性,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应努力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二是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坚守的信念意识。作为应化所光谱中心的一名党员,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要求贯彻和体现到工作中去,全面提高工作水平,这样才是更好地实践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党员薛蓉说: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影响作用不容小看。作为一名技术支撑岗位的基层党员,我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

  学生党员马源源说:这次全球疫情中,无数党员同志奔赴一线,抛开自己的生死,和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并肩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作为一位一线科研人员,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更要严格遵守党章规程,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拿出科研工作者的严谨务实态度,尤其在创新是一切发展的源动力的当下,我们更应该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大家积极谈学习体会后,吴亦洁书记总结强调,作为技术支撑岗位的党员,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提升自身素质,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

  接下来按照所党委指示,党支部征求广大党员及群众对党支部建设和发挥作用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的“17个是否”明确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按照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上交所党委。

  此次学习强化了支部内全体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夯实了强根固本的思想基础。

(光谱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