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20-09-21

  9月19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黄大年式科学家精神。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长杨小牛作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旨发言,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与科技相关的专题。党委委员陈学思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作《加大力度推进我所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研发》的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宋术岩研究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邹泉清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开展黄大年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带领与会人员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支部)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和科研领域进行了自由发言。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