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专题研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10-27

  10月20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副所长逯乐慧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邹泉清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重点解读了新老办法的不同之处,明确各责任主体的责任要求和具体责任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委员深刻学习领会院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会议强调所纪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内容,进一步梳理各责任主体的履责举措并推动责任落实,通过签订责任书、谈话提醒、监督考核等工作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为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