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关于〈建议〉的说明》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党委书记邹泉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所属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学习的主要内容,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与科学制定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