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做好科研创新工作

时间:2020-12-07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理想道德信念和党性修养。125日下午,在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和纪委书记孙焕的带领下,党政办/监审处党支部牵头组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生态第四、第六党支部和化学生物学党支部专程到长春第一汽车厂红旗展厅及奥迪A4 生产装配生产线,开展现场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旗展厅,陈列着新中国第一辆国产东风牌小轿车以及不同时代的红旗系列轿车,真实地再现了一汽发展历史、红旗车的发展历程及长春一汽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党员们了解了长春第一汽车厂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观看了从第一台全手工制作的红旗牌轿车到现在采用激光焊接等高科技工艺生产的红旗牌一汽自主研发的新型国产车辆,大家无限感慨,对老一辈大国工匠精神深感敬佩。如今“红旗”两个字已不是简单的汽车品牌,它蕴藏着故事,见证着辉煌,是无可替代的民族品牌;在红旗博物馆内,我们还能够看到以往出现在阅兵式或其他国家重大政治场合中的明星车型;在A4 生产装配生产线,通过参观A4 生产装配全过程,充分了解改革开放引进先进技术的发展成果。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深感我们党的伟大,在新中国的建设历程中不断引领各族人民把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逐步建设成一个各方面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位于当前世界前列的社会主义强国,在发展过程中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克服各种艰难险阻砥砺前行,综合国力、人民自豪感和幸福感日益提升。 

  全体党员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继续发扬科技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创新进取精神,锐意创新、协力攻坚,知重负重、扎实工作,以科技力量报效国家、造福人民。 

  (党政办党支部石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