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所团委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21

  1128日,长春应化所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采取视频学习和感想交流结合的模式,视频学习内容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围绕“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新特征、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及指导思想、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对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帮助同志们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视频中,十三五的累累硕果振奋人心,十四五的壮阔蓝图催人奋进。视频学习之后,大家进行感想交流,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青年人的激情因祖国的伟大成就而澎湃,同志们的精彩发言在会场激荡。每一名同志都清醒的认识到,一个个高光时刻、精彩瞬间,都占据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关键节点,而中华儿女拥有这伟大复兴征程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每一位青年都因祖国骄傲,我们为祖国点赞!  

  团员们感叹,从‘十四五’到2035,恰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也足够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为时代浪潮中有理想、有担当的中流砥柱。我们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乘风破浪的不竭动力,我们要拓宽自己的眼界,做好每一艘舰艇上挺拔的桅杆。 

  青年之担当于祖国富强亘古不变。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反响强烈,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了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要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以青春热血参与文化强国建设,共创造美好明天!

(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