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提升学习意识,争当模范表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1-08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长春应化所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8日,管理骨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提升学习意识,争当模范表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管理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介绍了《规划建议》中关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相关内容,共同了解了五中全会上释放的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使与会人员更为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回顾了“用众志成城书写抗疫史诗”,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和顺致祥、幸福美满”。总书记铿锵的话语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学习意识,争做模范表率,提升服务科研意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长春应化所创建“模范机关”贡献个人力量,通过更好地服务科研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赫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