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21-01-15

  2021年1月13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所长杨小牛结合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

  杨小牛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关于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所科研和管理工作实际,逐条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在提高政治能力方面,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方面,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不能“只走马观花,不下马看花”式地开展调研,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学习革命志士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勇于牺牲自我的精神。在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方面,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科学决策,不能只求显绩,不求隐绩。在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方面,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思维,努力破除制约。就我所改革来说,要善于“就地取材”,面对问题,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方面,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思想、文明思想、外交思想和法制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我院的批示指示精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方面,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在提高抓落实能力方面,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指示精神,凝聚我所科研力量,着力打造应用化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他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提高了理论修养,锤炼了党性,达到了思想淬炼的目的。

  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