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9

  2021128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院长甘建国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发言,长春分院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所长逯乐慧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结合院党组巡视组对研究所的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意见建议,聚焦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优化工作方法,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健康发展。 

  会前,长春应化所党委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院党组巡视组的相关要求,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部署。2021113日,组织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学习,整理下发了自学资料,在全所范围内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达成共识。在此基础上,班子和个人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邹泉清报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剖析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在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分析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地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甘建国书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要提高班子自身能力建设,以“两加快一努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