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电分析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5-06

  2021420日,电分析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任晓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首先,利用“学习强国”优秀网络学习资源,学习“榜样在身边”,向用一辈子守护孩子健康的国医大师王烈、百姓眼中的“小温书记”王运昌、凉山“脱贫活字典”王永贵等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 

  支委武烈同志领读领学《红色历史的传播人:金春燮先进事迹》。金春燮同志十几年如一日,始终秉承共产党人本色,心怀忧患,胸有担当,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岗,执着挖掘抗联英烈事迹,努力重现抗联历史遗迹,痴心传播抗联伟大精神,关心培育下一代健康成人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敬和爱戴。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专题节目《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任晓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刻理解领悟中共党员享有13项权利,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 

  教育专题活动结束后,大家热血沸腾,纷纷表示,重温党史重新追忆入党初衷,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科研基层的共产党员,要向优秀的榜样同志学习,在科研工作上勇攀高峰,为应化所贡献自己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