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科技总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4

  2021531日,科技总公司党支部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薛藩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薛藩书记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结合我所黄葆同院士的感人事迹,为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黄葆同院士先后经历了新旧中国两个不同时代,是一位热爱生活、热爱事业、热爱人民的科学家,也是一位平易近人、慈祥仁爱的长者。无论身处哪个时代,他始终心系祖国,从一位爱国青年成长为我国著名的高分子化学家,他言传身教、诲人不倦的优良风范将永远激励一代又一代在科学事业上辛勤耕耘的人们,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奋斗的一生,他的成就和贡献得到了党和人民的充分肯定。党员们从黄葆同院士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分忧、脚踏实地、献身科学、严谨务实、甘为人梯的事迹中,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扎实工作、无私爱国、苦心钻研、淡泊名利的崇高品质,也激励着党员们不断前行。 

  会上,根据所党委要求部署及支部学习计划,党员们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会会公报。在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的新时代,不断做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