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2021-06-23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所老党员50余人参加颁发仪式。所长、党委委员杨小牛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讲话,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颁发仪式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杨小牛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鼓励老党员、致敬老党员、学习老党员,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的诠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老党员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杨小牛强调,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从革命时期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到新中国成立后吹响“向科学进军”的号角、改革开放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从进入新世纪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到党的十八大后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十九届五中全会更是提出了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党和人民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和期盼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对于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来说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责任。他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老党员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杨小牛希望老党员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年轻党员做榜样,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把党的优良传统、宝贵经验传递给他们,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将正能量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让美丽的“夕阳红”更美。

  邹泉清在颁发纪念章时向老党员们表示祝贺,希望老党员持续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同时引导年轻党员传承光荣传统,砥砺奋进前行,在致敬和传承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蓄精神力量。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