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分院督导组到长春应化所调研督导“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

时间:2021-08-24

  818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分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赵军到长春应化所调研督导“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党委书记邹泉清、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督导。 

  会上,邹泉清对督导组到所调研督导表示欢迎,他指出,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将“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纳入所党委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通过制定《中共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细则》,细化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通过举办 “基层组织提升年 建设‘四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对“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从提升政治理论水平、遵守党内法规制度、加强党支部工作实务三方面对党务工作者开展了专题培训。目前,各基层党组织正在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开展学习、谈心谈话、对照“四项要求”查摆问题、制定整改计划等各项工作。 

  马七军对长春应化所党委给予“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认可,充分肯定了应化所“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的特色经验做法,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跟踪督办“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贯彻落实,工作上要做到点面结合,对工作存在差距的支部要及时谈心谈话,指出不足,督促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抓好“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结合、与新时代“e支部”推广工作、与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业务工作的结合;三是要注重工作成效,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