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复合材料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16

  按照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814日,复合材料第三党支部在8号楼1号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长、党委委员杨小牛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洪国主持。 

  会前,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部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党史学习资料。 

  会上,孙洪国代表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杨小牛所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党课,号召大家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带动并影响身边的人。杨小牛所长还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全面的学习和交流。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当前阶段主要学习内容和目标,将按照所党委的要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让党旗在战略先导专项一线高高飘扬,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议同时还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对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