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8-27

  827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4次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用正确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等4篇文选。传达学习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学习贯彻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要求,强化“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加强基础研究,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要按照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并严格按照要求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营造健康有序的科研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邀请了长春市委党校于建玮副研究员作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于建玮副研究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新时代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的意义、新时代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的途径三方面解读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如何将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政治能力。并结合当前国内外的政治形势和当代青年的特点,引用典型案例,讲解如何引导青年职工、研究生认清时代发展的主流,把握正确的意识形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提升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好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