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1-19

  

  1119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邹泉清讲党课,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为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介绍了3.6万余字的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起草到通过经历的环节,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就全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 

  邹泉清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工作进行了批示、指示、回信等。希望全所青年同志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勇扛“国家事”、“国家责”,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会议邀请了人力资源处就2021年度岗位晋升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人力资源处高级业务主管常志浩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岗位聘用制度及我所2021年度专业技术和职员岗位竞聘工作的主要政策精神,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