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征程奋勇,初心如磐”——党政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及生态第六支部参观长春历史和发展成就展

时间:2021-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要求,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1125日下午,党政办监审处联合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及生态第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前往长春市委党校参观《征程奋勇,初心如磐》长春历史和发展成就主题展馆,党委书记邹泉清、纪委书记姜守忠及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展馆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关东重镇,谁主沉浮,记录了长春自建城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的近代历史,重点展现了党领导长春人民在黑暗中举火、在暗夜中寻光,最终赢得解放的伟大历程;第二部分奠基立业、尽显担当,展现了长春在建国后至1978年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工业、科技等各领域取得的各项成就,这一时期,长春创造了诸多新中国首次全国第一,尽显共和国长子的使命担当;第三部分春天列车、风雨兼程,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至2012年长春在体制机制改革、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春人民正以崭新的姿态,自信豪迈地步入新时代;第四部分昂扬奋进、重振雄风,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领域取得的新成就,长春正探索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谱写了自强不息、逐梦振兴的时代篇章。 

  大家感到最振奋的是展馆中有一部分展区是专门介绍长春应化所的,我所多年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长春创新驱动的重要引擎。当前长春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全体党员表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加速推动科研成果本地转化,推动科技成果变成现实生产力,继续为实现长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