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长春应化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11-26

  1126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所的党总支(支部)书记、支委、管理部门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邹泉清传达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求,并作专题党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从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十三个方面总结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就全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基础研究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层研究的若干意见研究十条》,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结合所基础研究的工作实际,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侯建国院长的讲话精神和院“基础研究十条”各项举措在研究所落细落实。 

  邹泉清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