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党委组织统战人士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11-30

  

  1126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组织统战人士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所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统战人士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邹泉清传达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求,并作专题培训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的主要内容。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所统战人士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责主业,紧密围绕我所科技创新主线凝心聚力、务实担当,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广泛联系群众,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体会“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新起点,切实加强各方面工作,形成强大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我所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基本职能,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