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1-12-0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所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会。

    党委书记邹泉清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保障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为题,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并结合典型案例,对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邹泉清强调,要健全日常监督体系,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监督专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作风建设监督力度,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持续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监督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任务、落实“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