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9

  1月19日上午,长春应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指导组成员、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到会指导。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 

  会前,长春应化所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组织班子成员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邹泉清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的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深入的批评,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甘建国进行点评,认为所党委高度重视、准备扎实有力、能充分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从有利于班子建设和应化所发展大局出发,坦诚相待、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甘建国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要抓住重点、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完善制度,形成固本成效;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