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5

  2022年1月11日,长春应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考核评估。所属各部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从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和讲党课情况;用好红色资源和科学家精神资源,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情况;以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收获、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个方面,逐一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邹泉清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属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始终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发挥青年人特点,广泛开展“科研-管理”联学联建的方式,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基层党组织带动学、青年小组踊跃学的方式,引导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邹泉清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提高了牢固树立“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所科研人员坚定信心、砥砺前行、顽强拼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