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复材第三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云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09

  为贯彻落实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按照长春应化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复材第三党支部班子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委会,对四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策划49日组织开展“抗击疫情‘云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洪国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对“新时e”四月份特色学习内容“必学精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容进行学习,大家积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所长、党委委员杨小牛表示通过再次学习,加深了对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从全局出发,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以正在承担的中科院C类战略先导专项和其他重大科技项目为契机,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小牛就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对支部党员进行指导。他表示,要客观看待疫情,多学习相关知识,调节紧张情绪;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居家办公和复工复产的两手准备;居家办公期间通过多读文献、多总结、多思考,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不误 

  孙洪国表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的党员们率先垂范,居家不休息,党员尹园、陈兆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查找项目所需文献,供组内成员参考,定期组织召开组会,讨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复工后的工作进行详细规划,使组内成员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随时随地做好准备,重实验室。学生党员高沁薇带领积极分子李雪敏、王泽浩主动疏导其他同学的焦虑心理,并带头贯彻落实疫情期间研究所学生宿舍的各项规范化管理规定。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复材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我院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对标对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在党旗引领下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按照吉林省、长春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