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所工会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吉林省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所工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服从孙春兰副总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指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应化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3月9日,所工会迅速组建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面向全所职工、研究生积极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所上下做到了“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随着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全市三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3月11日起我所实行了封闭管理居家办公。针对近900名研究生在所院内宿舍居住的现状,所工会积极联络所在社区,协调为应化所研究生开设独立的核酸检测点,避免学生外出检测,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按照所党委和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在前7轮核酸检测过程中,所工会协同湖光社区和卫生防疫部门共为全所职工、研究生核酸采样8615人次,领取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2591盒。 

研究生排队做核酸检测

  各分工会积极发挥组织引领作用,稳定职工的思想和情绪,动员职工坚决执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决定,统计并实时上报职工、家属密接、隔离、感染、救治等一系列情况。组织召开线上专题会议,部署针对广大职工现阶段急难愁盼问题的排查调研工作,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 

  从风雪漫天到春暖花开,随着吉林省宣布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40余天的艰苦战疫历程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当前,全所职工仍需加强防范,主动自觉配合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有效措施,做到解封不解防,保证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