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齐心协力,抗“疫”同行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在行动

时间:2022-04-22

  在这个冬春之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长春应化所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居家办公工作,引导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从疫情爆发初期开始,人力资源处的各位党员就陆续地投身到了志愿者队伍。他们有的化身“大白”,协助社区消杀、核酸检测、抗原自测试剂盒发放;有的加入物资运输的队伍,组织社区居民团购物资,联系保供单位,做好统计分发;有的为不熟悉网络操作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去米面蔬果、防护用品…… 

  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人力资源处始终坚持疫情期间“居家不离岗,办公不松懈”,利用邮件、微信、腾讯会议等“云”形式,及时交流沟通,推进工作进度,解决疑难问题,做好计划安排。虽是居家办公,但工作状态与在单位一样,紧张忙碌、井然有序,确保各项任务正常开展,不脱节、不断档。 

  目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已进入巩固成果、攻坚收尾的阶段,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与人事人才工作同步推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胜利的到来!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