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稀土第一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云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3

  为贯彻落实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长春应化所党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24日,稀土第一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抗击疫情‘云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宋术岩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粟主持。

  首先,张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2022年工作部署。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防治疫情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近期研究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宋术岩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他表示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的科技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指明了加强科技供给与创新的方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当成为国家重任的肩负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将研究所“保安全、保攻关、保教学”通知精神落到实处,时刻不忘科技创新在民族伟大复兴中起到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我国科研事业,为应化所科研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