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生态第一发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云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4

  为贯彻落实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22日下午,生态第一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抗击疫情‘云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陈学思院士及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庞烜主持。

  庞烜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云上学习”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随后,以《伟大抗疫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大家讲专题党课,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陈学思号召支部党员,在居家办公期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各种线上资源,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回头看”学习活动。他强调,一定要将我所“保安全、保攻关、保教学”的通知精神落到实处,同时,珍惜宝贵时间,深入思考、整理思路,进行文献检索与调研工作,为疫情过后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多出、快出优秀的科研成果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切实行动起来,担起科研报国责任,用行动筑起坚固防线,发挥专业所长,为抗击疫情及我国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