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团委举办庆祝“建团百年”活动 “回忆——我的入团故事”

时间:2022-05-04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今天,是五四运动第103个周年纪念日,也是第73个五四青年节。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长春应化所团委举办了“回忆——我的入团故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通过回顾当年加入共青团的经历与感受,重温入团时的难忘与欣喜,激励青年团员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此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研究生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吕冬主持。

  21级团支书李梦瑶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坎坷的入团经历,在回忆文章《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中曾专门提到过这段经历,他一连写了8份入团申请书后,终于在1972年,才正式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提到“我是一个年轻人,追求上进,有什么不对?我毫不气馁。”就这样从入团到入党,虽然没有一次是顺利的,但他从未放弃,一次次的争取和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着炽热的初心。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同学们备受鼓舞,积极踊跃地发言,吴景涛,张思雨,孟昊,耿保康4位同学先后从初识共青团、力进共青团、奋斗的团员等各个方面分享他们和共青团的故事,回忆入团时的激动时刻。他们认为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也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挑大梁、担重任,展现新时代应化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