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复材第三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5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2022年度党建工作的部署,5月23日,长春应化所复合材料第三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复材第三党支部书记孙洪国和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书记朱琳共同主持。 

  孙洪国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侯建国院长的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所党委关于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部署,重点关注并及时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洪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仿生合成橡胶”战略先导专项的申请过程、背景需求等相关情况,使与会人员对研究所正在攻坚克难的国家重大需求任务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 

  朱琳作《2022-人事人才政策走进实验室》的专题报告,就目前研究所人才招聘与培养政策、人才评价体系、薪酬体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人员就科技岗位薪酬体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联合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科研人员及时了解到研究所关于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最新政策,同时管理部门精准征求了科研人员对政策的意见建议,为向科研人员提供更好地服务夯实基础,达到了党建促进科研中心工作的目的。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准确把握当前科技创新的形势和机遇,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